2010年1月2日 星期六

LV的行銷手法

  • 全世界公認最頂級的品牌Louis Vuitton,任何國家的名媛紳士都是其愛用者,講究的做工與行銷手法都是世界之冠,LV的龍頭地位是無庸置疑的。
  • 從經典的Monogram、亮麗的Vernis,到今年超熱門的『EYE LOVE MONOGRAM』、『Cherry blossoms』,LV每一次的出擊,都足以撼動時尚界。

LV的行銷手法 

  • 來自法國巴黎一百多年前的Louis Vuitton,讀音是〝luyis vitton〞,在台灣的中文譯名為〝路易威登〞。
  • 其品牌成功的秘訣~~除了不斷將產品的歷史背景與現代尊貴頂級的生活相互結合,加深消費者心中屹立不搖的金字塔頂端形象,在全世界的行銷手法與服務保證,都延續了品牌賦予的價值。
  • 比方:不時舉辦的『帆船賽』、獲釋出版LV專屬的『世界城市旅行指南』、 2002年與村上隆合作,將LV經典的字母組合圖案轉換為色彩繽紛的『櫻花包』,以及運用投影把經典格紋Monogram投射在中正紀念堂上的台北旗艦店開幕活動。
  • 旗艦店的行銷,其實是一種心理尊崇的行銷手法~~人人都渴望得到尊敬與注目,旗艦店行銷一方面炫耀尊貴,一方面藉由品牌崇拜,滿足消費者的心理慾望,以「感動」鏈結消費者的生活經驗,成為品牌塑造的終極行銷戲碼。
  • LV是『LVMH』(Moet Hennessy Louis Vuitton)集團下的一個大品牌,目前LVMH共有五十多個品牌,號稱是時尚之王。LV年營業額超過40億歐元,是GUCCI、PRADA的五倍多。
  • 在市場上獨領風騷的百年精品,有一套超凡入聖的獨門技術,而所有的產品開發及行銷策略,全環繞著它發想,長據消費者心中的強烈情感訴求,就像只要一提及行李箱,就聯想到Louis Vuitton。
  • LV絕不只是行銷,而是高品質跟耐用的代名詞,LV創造瘋狂需求、限制供給的成功方程式~~~
  • 重品質、要求嚴苛完美 儘管有感性的訴求,卻是以品質做後盾,除了以先進技術輔助,還有許多手工打造的工匠品質。
  • 領潮流、勇於突破創新 精品基因裡不斷湧現的新款式、新點子及新材質,不只是引領潮流,也讓消費者用它創造新的方式生活,除了不斷翻新材質或設計,也會保留紅極一時的經典元素。
  • 賣傳奇、激發消費渴望 LV是銷售故事情境的高手,從鐵達尼號打撈上來的皮箱滴水不漏的故事,為消費者的購買創造了理由。
  • 重意念、商品結合文化 要製造與消費者息息相關卻又魅力十足的關係,關鍵在深刻的歷史背景與文化力量。
  • 搞崇拜、打造品牌聖殿 LV的行銷全著眼在「全球」的框架上~~廣告是全球統一製作、產品是全球統一定價,有時連銷售員和經銷商都必須按照標準統一培訓。
  • 在巴黎的路易威登總部,擁有全世界兩百多家直營店的平面圖,每次換季前,各分店都會收到指南手冊,銷售小姐只需按圖陳列即可。
  • 精品嚴格統一關於品牌形象的每一件事,即使顧客看不到的分公司辦公室,也用相同的信紙、鉛筆,甚至牆壁顏色~「維持品牌軸心,故事才不會變調」。
  • LV也很懂得創造氣勢~~看似拒大眾消費者於千里之外,但為了維持價值,精品相當注重使用者的心理感覺~~從零售點的裝潢、銷售員的待客之道及售後服務,每個環節都不能疏忽。
  • Louis Vuitton、Chanel、Prada、GUCCI等品牌兵法,在美感、階級和生意間,曼妙舞步~因為它們的競爭力除了品牌,就只有品牌。

LV 的 競 爭 力 

  • 精品貴,貴在稀有~~Louis Vuitton品牌成功的秘訣,在於不斷將產品歷史與現代尊貴生活結合,提供消費者源遠流長的時間記憶。
  • 當CPU、PC、行動電話價錢一路走貶,LV皮件不但不用調降價錢,巴黎總店甚至要限制購買件數,以免無貨可賣。
  • 整體而言,受惠於消費者品味的逐漸升級,奢華產業未來將持續成長~~在平民貴族化的風潮下,消費者不再喜歡低品質的廉價品,美國零售產業低價、量販市場一路萎縮,奢華產業市場卻集體攀升,LVMH更是其中的佼佼者。 奢華產業猶如全球化的社會表演藝術,業者不斷打造一個由貴族名流、影星名模演出的品味舞台,用以彰顯品牌地位,LVMH不斷變幻出各式各樣的時尚秀,也吸引大眾一波波的搶購潮。
  • LVMH集團下的路易威登,這個成立一百五十年的品牌,從皮件跨進珠寶、手錶,不斷擴大經營規模,創造了一個連結原料、生產、品牌、通路的上下游整合價值鏈,才是LVMH屹立不搖的主因。
  • LV的優勢在於策略,品牌、極具創意的包裝行銷只是結果。LV歷經時代的轉變,不僅沒有呈現老態還不斷的登峰造極。Louis Vuitton的精品不只有皮件,它還有各式皮包、男女裝、絲巾、鋼筆手錶......等,LV不只是一時流行的時尚名牌,之所以能成為百年經典,關鍵原因在於讓消費者享用貴族般的品質。

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50711170854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